《一把青》(英語:A Touch of Green),

2015年公視華語旗艦影集、時代劇。本劇前期製作費時3年,

製作團隊步履遍及臺灣、南京、上海並進行勘景、選角和考據。

由導演曹瑞原改編自白先勇短篇經典小說作品。

中華民國文化部2013年(民國102年)高畫質電視節目旗艦型連續劇類補助新臺幣6000萬元,

總製作預算高達1億8000萬元,2015年3月10日開拍,10月20日殺青。

公視將於2015年12月19日上檔,並與LINE TV同步播出。

由楊一展、楊謹華、藍鈞天、天心、吳慷仁、連俞涵、鍾承翰、溫貞菱領銜主演。





本劇故事描寫於1945年到1981年間,從抗戰勝利、國共內戰到後來國民黨撤退台灣,

那個「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及「漢賊不兩立」的反攻大陸口號喊得震天價響的動盪不安年代,

空軍飛官及其眷屬幾段被戰火無情摧逼,生死兩隔的故事。 

導演曹瑞原以劇中的朱青、秦芊儀、周瑋訓(小周)三個空軍女眷,

從青澀的女學生嫁給空軍飛官後,跟著丈夫從南京到台北的眷村,

經歷遷徙、漂泊與喪夫之慟的離散。

在那個顛沛流離的大時代中,雖遭遇苦難,

卻彼此因著「人性之愛」相互幫補扶持,帶出女性總能扛起一個時代的堅韌動人故事。




圖片來源: 一把青 官方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