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日語: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せんとちひろのかみかくし)是一部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日本動畫電影,

劇本和導演為宮崎駿。《神隱少女》於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首映,同年12月在香港、台灣上映,

翌年9月20日在美國上映。2002年贏得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該片在世界範圍內多次獲獎。

《神隱少女》在日本國內與國外創下空前的304億日圓票房,超越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為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

年僅10歲的荻野千尋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四年級小學生,
她隨父母搬家來到一個陌生的城鎮準備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然而,因為途中迷路,
她和父母誤闖入了一個人類不應該進入的靈異小鎮。
小鎮的主管是當地一家叫「湯屋」的澡堂的巫婆老闆:
湯婆婆;而「湯屋」則是服侍日本八百萬天神洗澡的地方。
鎮上有一條規定,在鎮上凡是沒有工作的人,都要被變成豬被吃掉。

千尋的父母由於貪吃,未經過店員允許就隨便享用食物,而遭到懲罰變成了豬。
千尋為了拯救父母,在湯婆婆的助手「白龍」的幫助下,進入澡堂,並成功的獲得了一份工作。
作為代價,她的名字被湯婆婆拿掉了筆劃太多的部分,成了「千」。
在澡堂工作的過程中,千尋從一個嬌生慣養、做事情笨手笨腳的小女孩,逐漸成長變得越來越堅強能幹;
同時,她善良的品格也開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龍之間也萌生出一段純真的感情。
而為了拯救父母和對自己重要的人,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千尋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經典語錄

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
這個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機遇,而絕不可能碰到”神”,
自己的路,還是得自己走!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這世上有一條路無論如何也不能走,

那就是歧途,只要走錯一步結果都會是粉身碎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隱少女 宮崎駿
    全站熱搜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