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2016 年金馬獎 7 項提名的電影《七月與安生》,

最終由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馬思純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一部電影,兩個金馬影后,

以下整理《七月與安生》10句經典台詞

女孩可以走的路很多,人生折騰點未必不幸福,只是很辛苦。

傳說中一個人踩著另一個人的影子,那麼兩個人便會永遠在一起不分離。

安生,我恨過妳,但我也只有妳。

真正聰明的人,根本不會讓別人覺得自己是聰明的,你就是太笨了,老是裝腔作勢,一點也不會掩飾自己。

25歲之前叫流浪,25歲之後叫作浪。

人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分享。

我以前想像過的將來都是有你的。

我現在很累,可以讓我回家嗎?我想回家了。

沒有一個人,誰離開誰就過不下去。

可能是因為你走了,我的人生變得很無趣,一眼便可以望到一生。

 

七月(馬思純)是單純善良的乖乖女生,性格恬靜如水。

大部分人眼中,年少的七月是文靜、乖巧又安分的「人生勝利組」,生活上需要備受呵護。

她自訂的人生「幸褔」計劃,雖然都能按期望達到,生活也算安定,但事實上,她心裡有十分反叛的一面,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不斷壓抑自己。

安生(周冬雨)則是叛逆顛覆的個性女生。

大部分人眼中,年少的安生是個放浪、不覊、自我的女生。

不按規矩辦事,挑戰權威,說話和做事態度直率,野性又自由奔放。

事實上,她心裡脆弱又沒自信,害怕被別人拒絕和討厭,

總是想引人注意,想討別人喜歡,卻完全不懂得保護自己。

「七月與安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