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SkFeMVNFs

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的新作品《你的名字》,

上映後連續四週蟬聯日本電影排行榜冠軍,票房不但迅速攻破百億日圓,

更在日本影史上創下多項紀錄,市區電影院的座位從早到晚一票難求,

 

 

劇情

迪亞馬特彗星每逢1200年造訪地球,某天住在東京四谷的少年立花瀧、飛驒深山中糸守鎮的少女宮水三葉,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就會靈魂互換,醒來什麼都不記得,感覺像做了奇妙的夢。但他倆很快意識到這種情形,困惑之中開始在彼此智慧型手機留言或安排行事曆,逐漸地變得習慣於身體切換,並干預對方的生活。三葉不僅樂於所嚮往的東京生活,也幫助瀧更接近其打工的美女學姊奧寺,促成與她約會;而瀧以陽剛的形象,幫助三葉在她的學校更受歡迎。

三葉(實際是瀧)和妹妹四葉、祖母一起徒步至山上宮水神社的「御神體」,途中祖母告訴她們土地神「産霊=ムスビ=結」,可以連結人與時間,因此宮水代代巫女都編織結繩來體現,水酒等進入人體也能形成連結。參拜破火山口型窪地[註 3]上「隱世」(カクリヨ)的御神體,並以三葉的口嚼酒為半身獻祭。回程祖母發覺三葉有異。

瀧與奧寺約會時,偶然看到飛驒照片喚起記憶,三葉留下簡訊告訴瀧約會後正好可以看到彗星,瀧覺得奇怪回撥卻打不通。利用擅長繪圖描寫片段印象,與同學藤井司、學姊奧寺一起去飛驒探個究竟。拿著圖問人地點,剛好遇上糸守鎮出身的拉麵店老闆,才知該鎮於3年前被彗星碎片摧毀,鎮民500人以上、包括宮水本家及其朋友皆不幸罹難。

瀧前往御神體之處,喝下她的口嚼酒,再度交換身體要拯救這小鎮,又被祖母識破且解釋每代巫女都有似夢恍惚、彷彿變成另一個人的時候。與友人勅使河原克彥、名取早耶香策畫避難行動,查出小鎮環繞的糸守湖也是1200年前撞擊坑,更加深他們的信念。三葉(實際是瀧)跑去跟身為鎮長的父親要求疏散鎮民,爭執之中鎮長亦從三葉舉止發現她的意識變成別人。三葉(實際是瀧)奔走之際,在御神體的瀧(實際是三葉)醒來見小鎮消失,才領悟到本人已於3年前的災難死去。三葉(實際是瀧)至御神體之處,在分身之時兩人相見,卻又分離。回復真身的三葉執行計畫造成騷動促使鎮民避難,但行動遭鎮長阻止,三葉再次去遊說……。

自飛驒回來5年期間,瀧於御神體時的種種已不記得,只是不自覺地很在意,得知鎮長以「避難演習」名義讓鎮民至高校操場躲過一劫。即使距彗星災難8年後,依稀仍想找尋某人。眾裡尋他千百度,擦身而過、驀然回首,那人卻在階道欄杆處。瀧、三葉彼此感到似曾相識,互問對方名字……。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