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in武道館

久石讓公演片段~

魔女宅急便(日語:魔女の宅急便)是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動畫電影,也是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第4部作品,

並由宮崎駿所執導、製作與編劇,首映日則為1989年7月29日。

故事以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魔女宅急便》為藍本,不過電影只改編小說中一部份的故事。

魔女宅急便並且獲得1989年Animage漫畫大獎。

這部電影描繪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獨立與自力更生所面臨的困境。

琪琪是一個13歲的實習魔女。依家族慣例,這是時候琪琪應該離開她的家,到一個新的城市去展開獨立的新生活,修行成為正式的魔女。
她用她媽媽的掃帚,帶著她最親密的同伴黑貓吉吉(ジジ)出發去開展她的新生活。 
於是琪琪遷入了美麗的海邊城市「克里克」(コリコ)。
起初她不能適應城市的生活節奏,後來在麵包店的女店主索娜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開了一家速遞公司(宅急便)。
後來琪琪經歷過一些挫折,諸如過了約定送貨時間、送錯物品及遇見粗魯的客人等。
她也必須獨自面對她的孤獨、憂慮以及思鄉的情緒。

後來有一天,琪琪因為心情鬱悶、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時突然失去所有的法力。
最終琪琪在她的新朋友,年輕畫家烏露絲拉(ウルスラ)的幫助下,克服了這些障礙。
之後在一次飛船的意外裏,琪琪為了拯救她的朋友蜻蜓,在千鈞一髮之際重新獲得了飛行的能力,拯救了他。

魔女宅急便經典語錄 //宮崎駿經典語錄 

學會長大,學會承受,學會哭過之後,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

夢想不會逃跑,會逃跑的永遠都是自己。

世界這麼大,而找到真正喜歡可以落腳的地方,又實在是難。


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交換長大的勇氣。


一個人的時候,怎麼過?就算再難以承受,其實到最後我們總能走得過來。


 資料來源 : http://www.juksy.com/archives/50256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9...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