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末,來回顧2001一段愛與承諾的故事~~薰衣草

梁以薰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在一次發病後幸得同班的季晴川伸手援救,兩人遂建立起一段兩小無猜的情誼。

不久後晴川全家打算移民美國,在出國前一天,晴川帶著以薰去了他的秘密基地,一座廢棄花坊,並給了她一個薰衣草瓶,許下承諾會在以薰20歲生日時會回到學校和她見面……


時光飛逝,多年後晴川以歌手的身份回到台灣,並以Leo之名紅極一時。 
以薰仍記得多年前的約定,因此想在演唱會的時候把兩人約定的信物薰衣草瓶交給晴川,卻被晴川的經紀人丟了;
而後巧合地被晴川發現,撿回後默默地收在了身邊。晴川的經紀人彼得利用以薰炒作新聞,引來晴川的不滿。
彼得為表示歉意,決定在以薰工作的牧場舉辦見面會活動,同時告知晴川以薰的住址。
見面會的前一晚,晴川獨自開車來到以薰家門口,無意間聽到以薰和小童(以薰公司的小開,一直追求以薰)之間的玩笑話,
信以為真認為以薰是為了名利才接近,對此感到憤怒。
見面會當天,晴川因為前晚的憤怒對以薰態度輕薄,以薰憤而當著記者媒體的面對晴川潑水當眾給他難看。

媒體記者不斷到牧場想挖到晴川和以薰的八卦,小童出面趕走記者。
以薰20歲生日當天,晴川恰巧看到報紙寫「以薰20歲生日最大的願望就是生活能回歸平靜」並在電視上公開像以薰表示道歉,同時暗示自己沒有忘記20歲的約定。
看到電視轉播的以薰,立刻拋下小童和其他同事們,趕回學校期待與晴川見面。
晴川拋下通告,直奔國小,與以薰相見,兩人訴說近況以薰表示自己仍是單身,然則晴川卻在美國已經有了女朋友。
以薰暗自感到傷心。


晴川和音樂教父小室敏雄見面,但小室認為晴川的創作不帶感情,而否定了他的音樂。晴川大受打擊。
希望自己不僅是靠臉才走紅的晴川,在直播節目上,期待能多談論自己音樂相關的事情,
卻不料主持人Jacky只想挖自己的緋聞感到憤怒,當場和主持人槓上,引來一陣負評。
晴川對於自己的音樂不受肯定感到難過,同時對自我的價值感到迷惑。

以薰恰巧在醫院遇上晴川的歌迷小雨,得知等不到換心的小雨時日不多,
小雨期望能在死前見晴川一面,便厚著臉皮苦苦哀求晴川去醫院看小雨。
晴川恰逢低潮,直接回絕,以薰便以「如果你去看小雨,我就不會再騷擾你」做交換條件,並在醫院苦苦等了一夜。
晴川被以薰的傻勁打動,到醫院與小雨見面。小雨因見到偶像感到欣喜,一旁的以薰為了要信守承諾不再和晴川見面感到悲傷獨自默默離去。
晴川見完小雨後找不到以薰的蹤跡...... 晴川至歌迷小雨病房探病的事情,被記者報出,
大大扭轉他的形象彼得開心無比,小雨也因為上報的關係有人願意捐贈心臟,
準備進行換心手術。晴川為此感到開心,並開始發現自己的價值。

小童為以薰蓋了一座玻璃花房,向她告白,以薰表示自己不能收下。
小雨再換心手術前做了張卡片,拜託以薰轉交給晴川。
以薰因為之前的承諾,不能出現在晴川面前,所以打電話通知晴川自己將寄卡片過去,卻不料晴川想跟自己見面。
晴川開車到相約地點,卻發現附近發生車禍,晴川聽說被撞到的是一個女生,感到相當驚慌,深怕以薰出事。
後來發現以薰無恙,同時也明白自己對以薰的心意。當晚送她回家時跟她告白,並表示從頭到尾愛的只有以薰,也會和美國的女友分手。

晴川的前女友(Maggie)希望藉由幫助晴川的創作歌曲暢銷以挽回兩人的感情,私下找了陳姓製作人約談,卻不想在過程中差點兒遭受侵犯。
她不惜欺騙晴川自己遭受性侵以搏取他的同情,沒想到晴川得知後信以為真,一氣之下毆打了陳姓製作人,讓自己的演藝生涯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

而後以薰因為心臟病惡化必須離開台灣,晴川雖不知情,Maggie卻是知道此事的,然而她因為害怕失去晴川而隱瞞實情,
卻在最後一刻難抵良心而脫口向晴川坦白以薰的病情。最後以薰和晴川兩情終成眷屬,病重的以薰希望能在愛人的陪伴下度過餘生,兩人也終於有了愛的結晶。 
不久後以薰的好友小童來探望他們,並推薦晴川去參加一場新人音樂試鏡,晴川做了一首獻給以薰的歌曲〈幸福的瞬間〉,
感動了擔任評審的音樂教父;然而在晴川上電視發表歌曲的同時,獨自在家的以薰卻發病了,
不久後便帶著她和晴川的小孩離開了人世,獨留晴川用一生回憶這段短暫卻美好的愛情……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