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宮崎駿的電影之一

是吉卜力工作室與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所執導。

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

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

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龍貓》在1988年4月16日於日本公映[1],大約有80萬人次進入電影院觀看




故事背景設定於1958年(昭和33年),一位大學教授「草壁達郎」(草壁タツオ)和他的兩個女兒「皋月、梅」(サツキ、メイ)
搬進一個森林附近的一所舊房子,而教授的妻子「草壁靖子」因染上了結核病,在附近的一所醫院康復中。
搬來新家的皋月和梅,都在家中及附近發現各種奇妙的東西,如家裡藏著像是小黑球模樣的「煤炭球」(ススワタリ)。
而梅某一天也在外頭發現可以將外表變不見「小龍貓」(チビトト)、為了追趕它而被引領到樹洞裡發現森林的守護者「大龍貓」(トトロ);
並且在一個下雨的晚上,當皋月和梅在公車站牌邊等爸爸時,她們都遇到了用樹葉擋雨、先前梅在樹洞裡看到的大龍貓。
之後有一天梅想把一個成熟的玉米帶給住在醫院的媽媽時、不小心迷了路,當眾人都尋便不著後,皋月跑去找大龍貓幫忙。
之後大龍貓召喚了「貓巴士」(ネコバス),在貓巴士的幫助下,梅被迅速找到了,並且接送皋月和梅穿過鄉間,到醫院探望她們的媽媽。

經典語錄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 心裡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

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孩子一樣。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
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大聲地笑出來,就不那麼害怕了。

我不知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或許不是我們變了,

而是我們越來越接近真實的自己。


龍貓~真的超可愛的啊

當年每過一陣子就要看一次

就算現在在看也是看不膩的~

最後送上一張惡搞照

有點破壞了大家童年了

圖片資料來源:http://www.juksy.com/archives/5025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E%99%E7%8C%AB

arrow
arrow

    光明頂的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